原本在上次釜山旅行之後

覺得自己好像不太適合一個人旅行

但是這次回來之後

愛上了這種感覺

可能是第一次去釜山有朋友一起

導致自己再去第二次時有些許失落感

但這次江原道完全是未知的地方

訂好車票跟住宿

想個大致想去的地方

跟上回做好滿滿的功課不一樣

這次走一個隨遇而安的概念

Healing Trip

START~~~

 

 

其實正東津衝日出

一直都有在我的清單裡

好不容易有連續三天的假期

當然要衝阿阿阿

只是

在9號早上就開始下大雨

於是抱著看不到日出也還有海的心態出發

 

 

到清涼里搭乘無窮花號

一下火車陣陣的海風與海水味

不愧是距離海邊最近的正東津站!!!

拍一個全景哈哈超暗

結果...當然沒有荷包蛋日出 T T

只有從厚厚的雲層透出些許陽光

接著前往沙漏公園

沙漏真的有在動!!!

上面的沙子真的有流到下面!!!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這個已經靜止不動了所以我還跑去超前面仔細看勒XDDDD

當然還有有名的時間博物館

鐵軌照是一定要的XD

因為時間博物館要九點才開

當時才七點

於是又跑回海邊

後來九點再回去博物館

卻發現還沒開!!??

於是坐在前面的長椅上等待

大概九點三十才開始營業

前兩個車廂是免費

後面的話就要買票

但櫃台說待會有團體客

要我十點二十才能入場參觀

WHAT!!!?????

我已經想離開這海邊了啦

於是回她沒關係 

決定前往江陵中央市場

聽說감자옹심是這裡的名產

但不是我的菜

東晃西晃後準備去check in~

真的好喜歡這間

乾淨又溫馨

而且還遇到法國女孩

我久違的英文口說XDDDD

睡個2小時後

三點準備前往豆腐村

也太多間了吧!!!

後來看看網上韓國人的評價

結果我也太沒吃運了

排名第一跟第二都公休

於是選擇第三名

基本上就是我們的豆花XDDDD

後來晚上的行程

注文津跟鏡浦臺在抉擇

因為車程時間都差不多是一小時

後來交由公車決定

看哪號車先來就去哪哈哈

結果當選的是~~~

其實我很害怕晚上去看廟

不知道為什麼

但既然這裡很有名就來看看

準備回去睡覺養精蓄銳

 

 

隔天搭乘市外巴士前往束草

這個宿舍就被比下去了......

但優點是當天只有我一人使用

接著是重頭戲

雪嶽山!!!

哈哈哈這是假的

要去搭真正的空中纜車囉~

超美

下車後花10分鐘爬到山頂

再往後就要掉下去了!

其實我的腳一直抖...

後來走到晃動的岩石真的快死了 TT

距離蔚山岩只剩0.8公里的說...

但是我已經在雪嶽山裡面四個半小時

再加上還要走出去

於是往回走尋找美食啦啦啦

 

這是束草最有名的醬雞

 

 

最後一天跑來燈塔展望台

還在這裡遇到一個韓國男生...這寫在後記好了

 

往下俯瞰太美了!!!!!

 

後來就去逛市場

有名的오징어순대

最後回到大浦港燈塔大啖美食

聽說大力女都奉順裡面

敏敏跟奉奉的初吻就是在大浦港拍的呢

一起逛海產市場的那個畫面

最後搭高速巴士回首爾啦啦啦

 

 

 

 

後記:

比起江陵

我更喜歡束草呢

雖然束草公車沒有換乘優惠 (所以下車不用再刷一次)

 

關於在燈塔上遇到的男生

當時早上九點

他開口對我說: 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早來看

我回了個: 內~~~之後就繼續看我的風景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所以有點害怕

沒有想繼續搭話

後來他又繼續說: 你從哪裡來的?

我: 首爾

他: 嗯? 可是聽起來你應該不是韓國人??

我: 阿~我是台灣人, 在首爾打工度假

他: 你韓語說得很好耶!

((阿哈哈哈果然是定律耶~跟韓國人聊天到第三句之後~他們一定會出現這句話XDDDD))

後來又繼續隨便聊之後

他說他是全州人

如果我有去可以找他

然後跟我要電話號碼!!!???

可是咖透不是比較常用嗎

他說反正有號碼咖透也可加

到最後我還是給了

想說反正都要回台了

韓國電話號碼到時候也沒用

再加上他如果打來騷擾我可以立馬封鎖

後來他跟我握手後告辭

我繼續東拍西拍

不一會

他打來了!!!

他: 你待會去哪啊?

我: 準備搭車回去 (其實還有三小時才要搭,但我不想暴露我行蹤)

他: 喔~我要去市場逛逛

我: 阿~

(靜默大概五秒)

他: 其實我是想說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我: 欸? 可是我還沒拍完

他: 那我等你拍完

我: 喔...

後來邊拍邊等他的時候

就告訴自己

一起逛當然沒問題

搭公車的話 OK

他如果有開車的話 NO

我才不要喪失行動力勒

尤其又是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結果他還真的拿了車鑰匙出現在我面前

 

我: 我們搭公車嗎?

他: 我開車載你

我: 額 車蠻危險的

他: 車? 不會啊

我: 車很危險,我會搭公車過去

他: 還是你覺得我危險?

我: 不是,是車

他: 交給潔西卡你決定吧

我: 那我要去搭公車囉~掰掰

於是我快步離去

之後到市場也沒看到他也沒聯絡

算是一個小小插曲

當然

在旅途中

我很樂意跟任何人交談

要把我帶走是不可能的!!!!!!!!!!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