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生日當天來到韓國

並很有緣份的認識下宿的大家

7/31的天空公園

展開了我們之間的緣分

台灣 韓國 日本 中國 香港

來自五個不同的國籍

用著相同的語言-----韓文

 

從九月開始想的釜山旅行

有的人考試

有的人工作

有的人參加婚禮

就一路從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時間一直沒有定論

終於決定在過年後出發

是學生的 也放假了

在工作的 也請假了

只是

越接近出發的時間

變數越來越多

到最後

只剩下三個可以去

於是

我 釜山忙內 中國女孩

一起在11號早上出發了

 

那天

我四點就起床了

懷著雀躍的心情

五點二十從下宿出發

準備到高速巴士客運站搭六點四十的巴士

聽著音樂

看著天還沒亮的外面

漸漸地

睡意也上來

差不多八點多的時候

巴士在休息站停了下來

中國女孩問我要不要上廁所

我當時沒什麼感覺

於是繼續坐在車上

喝了水

看著中國女孩跟釜山忙內都下車了

突然我也想上了==

於是把插著耳機的手機放外套口袋

下車後發現女廁大排長龍

等了又等終於輪到我

上完出來後

發現外面超多輛巴士

我頓時找不到剛才下車的那輛

開始一一慢慢找

但有些車子開走了

我開始慌了

突然想到我有帶手機

拿出來發現一通中國女孩的未接來電

趕緊回撥

卻發現什麼聲音都聽不到

到底是誰的手機有問題!!!

後來我打給釜山忙內

也是一樣聽不到

不會吧...我就要這樣被丟在休息站了嗎

後來再仔細看了一下

幾乎一大半的巴士都開走了

而剩下的幾台

我看到釜山忙內走下車

於是我狂奔到那一輛

跟著他一起上車

他問說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整個腦筋一片空白

完全忘記<找不到車>的韓文

只是一直重複著차...차...(車...)

後來中國女孩就問我說 是找不到車嗎

我才點頭

而她再翻譯給忙內聽 (차 못 찾았어)

呼...真是驚魂一場

上車後才發現

因為耳機插在手機上沒有拔下來

而我直接拿著手機貼在耳邊講電話

當然什麼聲音都聽不到啊

而他們倆個就一直聽我說 喂?

好吧我真的很蠢T T

 

原本預計十二點半抵達釜山

但差不多十點五十就到了

抵達的站是사상

於是本來的行程是吃完午餐後

差不多可以去入住

但提早到的關係

飯後也就是入住前的時間是空的

於是忙內提議去親戚的店坐坐

 

第一天的午餐是麥麵개금밀면

忙內說他只要回來一定會來吃這個在他家附近的麥麵

完全是我的菜阿阿阿

樣子跟冷麵沒什麼兩樣

但吃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

首爾的冷麵有嚼勁咬不斷

而我幾乎要用吞的不是很喜歡

但麥麵整個軟又不是軟爛的那種

再來是微酸微辣的湯頭

哇! 真的很好吃

雖然大冬天的很冷比較想吃熱食

但我真的一口接著一口呢!

 

接著吃完後才十二點多

距離三點的入住時間真的蠻久的

於是到忙內的爸爸的最小弟弟的老婆的店坐坐 (這個稱謂叫什麼阿XDD)

在那邊隨意聊天之後

忙內詢問了飯店老闆可否提早入住

於是一點半我們便跟親戚道別之後

準備前往飯店

 

這次住的房屋型態叫오피스텔

有床 衛浴 冰箱 廚房 電視

幾乎應有盡有

放完行李後

就前往海雲台啦啦啦

 

我朝思暮想的大海!!!

而且有太陽不會太冷

其實一般來說

釜山本來就比首爾溫暖

而且不太下雪

但剛好我們去的周末是釜山寒流的時候

但我覺得還可以忍受

已經被首爾的寒冷鍛鍊得很好XDDDD

海鷗超多!!!

多到有點可怕

而且剛好當天是元宵

在海雲台也有慶典活動

超想念桂冠湯圓的...

之後就前往吃晚餐的地方

 

해성막창

我們點了有湯的烤腸

有烤腸 烏龍麵 冬粉 高麗菜 菇類

這間是忙內的弟弟推薦的

連忙內本人都沒吃過

不過店裡幾乎全坐滿

看樣子聽在地人推薦準沒錯

烤腸不會大塊

而且也不會咬不斷 (我真的很不喜歡咬不斷的感覺XD)

辣得很過癮

雖然我滿臉通紅瘋狂喝水

但韓國的辣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呢XDD

最後把料吃完

剩下的醬就可以請店員做炒飯啦

 

吃飽喝足之後

要看夜景啦~~~

부산 국제금융센터 國際金融中心

只有星期六晚上免費入場

坐電梯到63樓之後

從大片落地窗望出去的夜景

360度 釜山的東西南北

太美了

相片解析度再怎麼好

還是只能留存在眼底 心底

待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得離開

因為只到八點

依依不捨的再全場走一遍

準備前往居酒屋跟忙內的弟弟相見歡啦

 

서면 전야제(술집)

去的時候沒位子

不過才等不到十分鐘

就入座在最裡面的左手邊

點了막걸리馬格利 (酒精濃度不高的甜米酒)

地瓜蝦仁披薩

肉披薩

多虧了弟弟開朗的個性

我跟中國女孩很快地跟弟弟打成一片

第一天落幕

 

接著第二天

一大早就前往절영해안산책로 絕影海岸散步路

這真的是我最愛的一個景點了!!!

完全把前一天的海雲台比下去XDDDD

沿著海岸的步道

真是太美了!

中間還有個石頭路

就是綜藝節目很常出現的天堂路

於是我們決定猜拳

輸的要脫鞋走一段

...

結果是我......

但不知道是很健康還怎樣

我其實不太會痛耶

他們還說那用跑的看看

哈哈哈就有點痛感了

後來還走超過原定的終點

都不告訴我XDDDD

接著穿好鞋繼續漫步

發現有名的彩虹階梯

到了盡頭後又走回原來的入口

再不捨地回頭拍了一張

搭乘計程車前往송도해수욕장 스카이워크 松島天空步道

 

我們買了새우깡想餵食多到有點可怕的海鷗

有點類似台灣的蝦味先

忙內說拿著這個餅乾海鷗就會過來

但一群全部衝過來真的嚇死人!!!

不過蠻好玩的

餵鳥之餘我們也在吃XD

後來經過小攤販在賣餅乾 달고나

忙內小時候的餅乾

這個很特別

一個大媽用泥狀的東西

應該是麵粉

壓扁成圓形之後

印上不同的圖案

乾了之後

用針去刺出那個圖案

如果途中碎掉就失敗了

我拿到的是十字架的圖案

一開始都蠻順利的

但到最後裂掉了

雖然失敗

但還是把它吃掉

其實不刺直接把他整個吃掉

或是刺失敗也沒關係

只是好玩哈哈

甜甜的 很像薑餅

之後就要走天空步道啦

既然都走上來了

當然要走個玻璃紀念一下XD

沒想到忙內還叫我用跑的!!!

後來在用自拍棒的時候

上面小小顆的防滑墊好像掉了

我的手機華麗麗的掉在地上

差一公分就掉到海裡去

因為我眼明手快馬上蹲下撿起來

後遺症就是敲到左膝蓋T T

有點痛但還好

也是驚了一下...

走著走著

最裡面有個望遠鏡

可以遠眺遠方的船隻

還有有名的雕像

人龍(女)  將軍之類的(男)  龜

走了一整個早上

準備前往吃午餐啦

 

結果發現原本要吃的海產店沒開

而附近幾乎都在賣豬腳

於是我們就選一家順眼的進去

小菜是可以續盤的!

韓食的小菜都給很多樣

其中有一個吃起來辣辣的麵

完全是我的菜阿

於是請忙內問店家可否續盤

不一會兒第二盤就上來啦

連同豬腳一起

每一片都是豬皮連瘦肉

再搭上洋蔥 辣蘿蔔

好吃!!!

 

之後跟睡到中午的弟弟見面XDDDD

一起前往감전문화마을 干村文化村

由弟弟當不稱職的導遊領頭 (因為他也沒去過XD)

跟著人群走

不久就看到有名的小王子以及...後頭排隊的人潮

太誇張了啦

只好趁沒人快拍

也在一間溫馨小店寫了明信片

因為手真的很冷字超醜的

有收到的你們不要介意T T

後來有個小攤販在賣髮夾

都是一些特殊圖案

看到幾乎每個人頭上都有夾

而且又便宜 (大概台幣27)

於是開玩笑的對兩位弟弟說姐姐買給你們XD

老闆娘眼明手快的立刻夾了一朵花在弟弟頭上

太可愛了XDDDD 21歲青春無敵阿

但是只大一歲的忙內卻苦著臉說他有帶帽子不方便

老闆娘當然有辦法!!! 夾在帽子上

快笑死了XDDDDDD

弟弟們當然也不甘示弱

也要我跟中國女孩一起戴

但女生戴花真的有一點...

於是我選了驚嘆號

中國女孩選了問號

四個人很有事的請路人拍照後繼續漫步

後來到了屋頂

有個吊椅

我興奮的尖叫外加小跑步

但忙內搶先一步坐上去

呀!!!

忙內說旁邊還可以坐阿

於是我坐過去

弟弟又接著跑過來坐我們中間

中國女孩幫我們拍照後

跟弟弟交換

換下宿三人組拍

走著走著又發現彩色小房子超可愛

就準備前往市場逛逛啦

結果那髮夾又要猜拳

猜輸的要一直戴到晚餐結束

後來弟弟們贏了

還給我們選擇權

要繼續猜還是兩人一起戴

於是一人丟臉不如一起戴XDDDD

 

結果자갈치시장 (꼼장어) 幾乎沒什麼年輕人

 

店家看到我們都很熱情的推薦自家的海產

後來有個姨母說會給我們多一點撒畢斯

而且還有二樓脫鞋子的座位

就決定是這家了!!!

多給的烤魚有夠好吃!!!!!!!!!!

來到韓國到現在終於吃到魚了T T

鰻魚 生魚片 蝦 蚵 

雖然不敢吃生魚片

但一定要嚐嚐看海洋城市的生魚片阿

果不其然...我還是不喜歡那種生的軟軟的感覺...

吃完後的原訂行程是夜市

弟弟們又在開玩笑說這個是晚餐還是夜市是晚餐呢

我還認真的想了一下說

這個是晚餐夜市是宵夜吧

後來他們又說夜市是晚餐吧

我完全不解

他們就大笑說因為這個是晚餐的話你們就可以把髮夾拿下來了

阿對厚! 我都忘記頭上有個驚嘆號XDD

後來因為很撐

去夜市估計也無法吃什麼

就決定去唱歌!!!

 

因為弟弟知道我喜歡SUJU而中國女孩喜歡鄭容和

於是第一首開場就用我最愛的너라고 IT'S YOU

我還唱了太妍的RAIN

結果弟弟說是他見過的台灣人唱最好的

哈哈哈哈哈我說你是認識幾個阿

他說就兩個  下宿的台灣男孩跟我XDD

後來弟弟點的歌我們光看歌手歌名都不知道

但他一唱就知道了

全部都是居酒屋 夜店 炸雞店 之類的動感歌曲

RAP超強!!! 是練習生吧XDD

我就開玩笑說他根本不是21歲吧

結果忙內就說現在年輕人都是這種嗨歌

因為我們下宿出去唱歌都是抒情路線

弟弟整個很會帶氣氛阿

 

最後就到깡통야시장 夜市

台灣的骰子牛 炸牛奶 卡斯特拉 這裡也有呢!

我吃了起司奶酪 買了草莓鮮奶油蛋糕跟抹茶可頌

本來還想吃有名的黑糖餅

但肚子真的被海鮮撐爆了XD

 

最後一天一大早來스파랜드 (찜질방) 汗蒸幕

比起首爾,物價好便宜啊

比起龍山,這邊幾乎沒有外國人

而且完全是注重在汗蒸幕上面

出汗的感覺真好

遊樂設施只有籃球機

回歸到汗蒸幕的本質

忙內大推的足浴太讚了!

雖然是熱水 雖然有外套

但在室外超冷!

不過식혜是寶特瓶裝的

不是那種一般看到的霧面透明杯呢

後來忙內接到爸爸的電話

說要請我們吃飯

於是中餐跟爸爸弟弟見面

돼지국밥 

跟著釜山忙內的爸爸還有弟弟

一起來吃豬肉湯飯

有豬肉 泡菜捲 血腸 濃濃湯頭

好好吃啊!!!

爸爸跟弟弟個性好像

雖然我一整個呈現鴨聽雷的狀態

忙內還說如果之後Topik聽力是這樣那怎麼辦?

我直接回失敗啊XD

後來爸爸弟弟開始說一段標準語真的很有趣

後來還買了엿 

在路邊的古早味的糖

準備帶上火車吃

 

出發搭巴士 四小時 34000

回來搭火車 五個多  28600

差5400 (約台幣145)

我想下次去的話

會選擇巴士吧

一定會記好是哪輛的XDDDD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