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7/13 說是四天三夜

但因為是晚去早回的飛機

所以旅遊時間實則兩天

來回機票 78200 (台2114)

三晚住宿 69671 (台1883)

 

國內線整個超隨興阿

液體隨便你帶上飛機

三腳架也可以

電子機票直接發送到手機

因為我沒行李要拖運

所以連櫃檯都不用去

直接過海關

直奔登機門

服務人員只要嗶一下手機即可上飛機

有夠方便!!!

 

 

第一天到民宿將近晚上九點

於是放完行李後先去覓食

吃了附近的鮮蝦水餃

是整隻蝦在裡面!!!

好好吃~~~

 

後來回到民宿後發現有另外一個女孩

房間是六人房

第一天晚上只有我們倆

隨便聊聊之後

居然是小我五歲的韓國美眉!!!

我一直以為我們差不多年紀

她也這麼認為

但可惜的是

她已經來一個禮拜要回首爾了

所以是最後一晚

也因為她推薦東門市場不推偶來步道

我也變更了我的行程哈哈

 

第二天預訂去城山日出峰

但天氣陰陰讓我有點擔心

可是改去海邊更不能拍照

於是還是依照原定計畫出發

一坐上公車後沒什麼位子

坐在一個有著笑眼的阿公旁邊

不誇張!!!真的是不笑卻看起來在笑

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也隨便聊

不過外頭開始下雨了...

阿公非常驚訝我在這麼壞的天氣要去爬山

但沒辦法啊我只有兩天 ㅠㅠ

還擔心我有沒有帶雨具

還提醒我下一站就是了

人真的是非常好!!!

最後還說 잘가잉 (好走.慢走)

這語尾祝詞真的超可愛哈哈

通常是 呦 結尾啦

但下宿房東爺爺也會用

難道是老一輩的慣用語嗎XDDDD

 

雨開始越來越大

喔不!

但還是硬著頭皮買票入場

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山頂

我應該花了一小時吧...

而且每一步戰戰兢兢

我不想死在異鄉阿阿阿

結果下山才是惡夢

雨漸漸變大

走下山後我大概只有頭沒濕吧

 

走出去後肚子也還不餓

民宿的兩千元早餐太撐!!!

但對面映入眼簾的兩家海鮮餐廳看起來就超好吃阿

於是走近看哪家熱情歡迎我我就去哪家XD

結果右邊還為我開門所以勝出

一人份能點的東西實在是很有限

於是點了鮑魚粥

光小菜就飽了

但主角在這!!

但鮑魚原本就是這個味道嗎

好像不太合我胃口......

吃飽喝足後準備前往東門市場

結果回到市區後沒雨

地板完全乾的

在第一家就失心瘋!!!

明信片別針蠟燭杯子杯墊 太可愛了吧

決定先逛一圈後再說

但腳全濕透真的很不舒服

剛好七星街就在對面

哈哈應該是濟州市區吧 (後來查資料還真的是購物的好所在)

於是買雙涼鞋立馬換!

再繼續晃東門市場

晚餐吃海鮮大醬湯

也是隨便看順眼的就進去

有小龍蝦還有小螃蟹

當然柑橘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

對面是廣場也順便散散步

也發現再半小時後有音樂噴泉

於是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還是沒有

當時八點半

而民宿附近是住宅區

晚上整個超暗

是有路燈啦

但對比起新村真的太黑太安靜太陰森了

決定回民宿洗洗睡

 

第二天晚上遇到的房客是兩個不太好聊的韓女

於是各自滑手機結束這夜

 

第三天大好天氣

一早就出發到五日市場

每隔五天才有一次的市場

每月2. 7. 12. 17. 22. 27開市

還吃了有名的辣炒年糕

跟首爾不同

長度變長之外

還多了黑輪跟滷蛋

用旁邊的剪刀剪成一小段放入嘴裡剛剛好

隨便逛之後就準備前往下個景點

畢竟早起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三個景點都相差甚遠

個別需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월정리海邊

中文是月汀里??

濟州的海顏色好美

而椅子是這個海邊的特色

但從今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一個人去海邊了吧...

太閃了 ㅠㅠ

而回到市外巴士站準備轉車前

先填飽肚子再說

隨意晃晃看到一家賣鱸魚的餐廳

OMG我超愛吃我媽用的清蒸鱸魚

完全想進去吃吃看啊!!!

這個海味

完! 全! 治! 癒!

 

之後對於下一個景點其實有點猶豫

第一  在鄉下公車很難等

第二  只有一台公車經過

於是內心在拉扯阿

後來想說都來了還是去吧

애월초등학교 더럭분교

中文是多樂小學??

整個校園都是彩色的

哈哈來上學的孩子心情應該很愉快吧

瞬間景點又跳回東門市場XDD

又接近晚餐時間

於是要把沒看到的彩虹噴泉看完沒吃到的美食吃完!!!

其實一想到濟州島就會想到黑豬肉

但肉類都嘛兩人份以上

於是看到這個大排長龍的攤位瞬間好奇了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驚為天人

是起司黑豬肉!!!!!!!!!

裡面還有年糕跟魷魚

天阿好好吃份量也剛好

人龍不是沒有道理XDD

吃著美食看著噴泉享受著微風

最後一晚不太想回去的

但民宿11點後熄燈外加不能吹頭髮

將近九點才依依不捨地去搭公車

回去發現房間只有我的東西

蛤?? 她們只住一晚???

正當我整理東西時

突然一陣敲門聲

房東帶了兩個女孩進來入住

第三個晚上是最難忘的一晚

兩個大我五歲的韓國姐姐

超好聊超熱情

還說因為我最後一晚要請我喝酒

果然韓國人真的很愛酒XDDDD

一起下去超商說讓我選酒跟餅乾 (下酒菜)

雖然比起燒酒我更愛啤酒

但價差兩倍

畢竟姊姊要請客

還是選了便宜的燒酒

回房後準備開喝

也了解到韓國女生的想法

畢竟下宿根本遇不到

既定印象是韓國人都在早上洗澡

跟台灣中國香港日本不太一樣

畢竟在下宿裡的人就代表著自己的國家

所以關於各國的差異也有一些認識

但姐姐們是在晚上洗呢~

所以因人而異啦

還有汗蒸幕的女人都不卸妝嗎?

姐姐們說 如果是跟男友一起就不會卸

但跟好姊妹就無所謂

再來就是出門一定要化妝不會素顏?

姐姐們說 首爾女人比較嚴重啦

她們是住在京畿道平澤市

比較鄉下的地方就還好

但平澤跟變態音也太像XDDDD

雖然可以繼續在聊下去的

但因為即將凌晨一點

而姐姐們擔心我起不來趕不上早班飛機

於是互道晚安後結束這場聚會

 

 

 

後記

其實去之前就被老闆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著

說什麼有車比較方便阿

但實際走訪過

我覺得

其實公車沒有很難等

我都等不到10分鐘以上 (除了從小學回來時等了16分)

但路途遙遠是真的

坐公車會有點小暈

而且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就在於遇到的人事物完全是未知的

也訓練自己找路的功力

以及不能依靠別人完全靠自己的求生意志

最後是跟自己對話的時間

雖然缺點就是吃飯有點限制...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